醉酒当歌

#失踪#很菜很很低产#
希望有小红心和小蓝手!
QQ:2270860790,欢迎找我玩耍!

Mikele在那天成为了一体双魂(3

书房昏暗,只有一点烛火在方桌上摇曳。

Salieri,在历史没有记载的、Mozart临死前几天的日子里造访了Mozart的家。

他手上拿着一份羊皮卷,不知是从哪里收集来的、最古老最稀有的那种拿人的手指骨做装饰的类型。

Mozart记得,那天,他手握那份羊皮卷,对自己说了一些什么。说了些什么啊…都是些什么听起来乱七八糟的胡话!

他说,如果你的灵魂重新恢复意识,那就说明,我可能也会在某处苏醒…可以麻烦你…按这个上面所述的方法,叫醒我吗?

Mozart仍在作曲,他对这个又恨又爱的对手和敌人不知所谓的言论没有丝毫兴趣,他想赶着自己生命最后的一段日子,想尽可能的完成这部最后的,也是自认为最好的作品。他的声音一直在重复尝试同一句旋律的不同节奏变换,有所得时他的声音会忽然拔高,一边不停的越来越高声的、重复着那句旋律,一边拍掌跺脚。

Salieri不敢肯定他是否听到了自己所说的话,但他的骄傲不允许他说下去了,他向Constance致意后把羊皮卷放在桌边的烛台下,沉默的离去。

Mozart自知死期将至后,性情就越发怪异,他不与Constance,以及任何人——对话。他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音符的世界里。

他说的最后一句清醒的话,是让人将自己的学生叫来,记录自己最后的乐章。

除非晕倒,他甚至连睡眠都放弃了。Constance认为他疯了,坐在那里平静的记录着Mozart的词句的那个学生也疯了,以至于看到Salieri送来羊皮卷的时候她又想,是不是这个世界都是正常的,而自己才是疯魔的。她颤抖着手去触摸、拿起、打开那个看着恐怖,又无时无刻不在勾着她的好奇心的羊皮卷。她在屋子里唯一的黯淡的灯光下战战兢兢地阅读那些表意不明、古老艰涩的文字。

“Constance!”Mozart大声唤她的名字。这段日子里他阴晴不定,她在他面前的任何举动都有可能引起他的暴怒,她一直小心翼翼的、卑微的服侍着这个将死之人。只要…只要…他自然地死了,她就可以从舆论和这消逝殆尽的爱情中解脱了。

这会儿她认为不清醒的Mozart却看到了她的举动。一声平地惊雷一样的叫喊,Constance手一抖,羊皮卷落在房中唯一的烛火上,Constance手忙脚乱救火,却只剩下被烧的残破的碎手指骨和已不堪入目的羊皮卷了。


忽然进入回忆part,疯狂走剧情。

此外,混更参上!哪怕是混更,也想要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