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当歌

#失踪#很菜很很低产#
希望有小红心和小蓝手!
QQ:2270860790,欢迎找我玩耍!

Mikele在那天成为了一体双魂(4

Mozart想起来了,Salieri在他最后的时日里那些反常的行为。


他送来羊皮卷时隐秘不安的焦灼,他在街上偶遇自己时莫名其妙的惊慌,最后一趟仿似提前预知自己死期的拜访里那张绝望又带着点欣喜的神情纠结的脸。回忆很奇妙,他反而回忆不起和Constance刚在一起时那段美好的岁月,可以关于Salieri的细碎片段却好像被谁刻意的捡拾拼接了,甚至还做了一些细节的特效美化,他能看清Salieri脸上每一个细微表情的变化。也许不是每个汗毛,也没法准确描述当时他具体的动作,但他就是能仔细的从那个并不清晰的面庞上重新读取出比原本以为的更丰富的人类感情。


回忆抽丝剥茧,像是沼泽里的水泡一个一个无休止的翻腾上来,让人手足无措。


当日的剧场里Mozart仍然毫无意外的见到了Salieri,他想问问他那些细微的表情里隐藏的情绪,却又每每在欲开口问起时逃避。


他无法在脱离Mikele躯体时说太多的话、做太多的事,灵魂的粘连在不对二人造成伤害的情况下无法轻易被分割。他会有某一刹与Salieri擦肩而过,间隙却短的不容得他开口。


事情就像这样发展,似乎一切都将僵持不下成为尘埃。


Mozart却没有注意到,Salieri的影子在一点点黯淡。或许两天间的差别并不明显,但较之十几天前首演时Salieri的状态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Florent本人那种病娇的演绎味道也开始重新显露出来。


Mozart只是想和灵魂的宿主——Mikele聊一聊,虽然不知道会聊些什么,但他希望这个可爱的、热爱音乐和生活的人类能给他一些建议。


昏暗的房间里Mikele的眼睛对着面前透明的灵魂体闪闪发亮,“哦,天哪,这是多么棒的事情!上帝把你送到了我的身边!我居然没有察觉,你那么优秀的作曲家,就在我的身边!我们来讨论音乐吧!或者其他艺术,您有什么高见吗?”


过于热情了——


Mozart在心里暗暗叫苦。过去的那些岁月里,身为神童的他除了家人根本没有什么真正的、热烈的朋友,除了家人,身边都只是些酒肉朋友。他不知该怎么开口和Mikele谈论关于Salieri的羊皮卷的事了。


疯狂走剧情+无限响的ooc警告和错别字警告⚠️

谢谢大噶康我写文QAQ日常求赞求评~

截止现在,全文已写完,Mark一下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